醉过方知

萧萧肃肃,爽朗清举,美哉,少年郎

【高栾】失忆记(4)

 平行世界


1

 

著名的米其林三星厨师高尔基没耳机曾经曰过:沉默是今夜的大兴安岭

 

此刻夜色昏沉,除了两人的呼吸声,四下静得仿佛能听到彼此的心跳。

 

栾云平很不自在,声音迷蒙带了点沙哑,飘在高峰耳朵里和撒娇似的:“你送不送我回家了……还真想玩车震啊。”

 

长达十二秒半的寂静后,我们的高峰同志在实践出真知与踩下油门之间十分勇敢地选择了——后者。

 

高峰没开车里的灯,栾云平便蜷缩在座椅里眯着眼,借着黑歪头偷看高峰的侧脸,目光从他深邃的眼再到挺拔的鼻依次描摹,有些骄傲地想,虽然高峰不前凸后翘也不玲珑有致而且在底下哼哼的是咱,但是高峰他长得好看啊!

 

察觉到某人目光的高峰第一次在心里为自己的脸

点了个赞。

 

2

 

栾云平下了车,晃晃悠悠地趴在车窗上冲高峰笑:“你要不要上楼坐坐?”

 

“不用了,你早点睡吧。”栾云平的脸离高峰很近,近到高峰往前靠一点就能让他们的距离变为0。高峰紧张地咽了口口水,心中默念不能趁人之危不能趁人之危。

 

栾云平眨巴着眼,故意拖长声音:“那明——天——见——”

 

“前男友同志。”只见栾云平又迅速补上一句,很得意地眉眼弯弯露出小白牙。

 

高峰心弦一动,勾起栾云平的下巴,咬着牙:“你再这样我可趁人之危了啊。”

 

“我怎么样啊?”栾云平一脸无辜地往前凑凑,借着酒劲大有股甩无赖的意思。

 

“你又不喜欢我……”栾云平委屈地撅了噘嘴,要再加上两只长耳朵,就真是只小兔子了。

 

高峰没给栾云平接着讲下去的机会,未尽的话语全被淹没进了绵柔的吻中。

 

3

 

“结果过一晚他全忘了。”高峰托着腮,十分委屈。

 

“不能啊,队长之前还跟我说他昨晚喝醉酒麻烦我和东子了呢。”谢金疑惑地说。

 

“啊?那更糟了,这说明他压根不想接受我。”高峰整个人都蔫了。

 

“我能接受他吗?他总有一天要恢复记忆的,那时候他尴尬我也尴尬,与其再一次被分手,不如早断了好。”栾云平托腮,全神贯注地看金鱼吐泡儿。

 

“我也觉得我之前干的事儿太混蛋了,但恢复记忆不代表我对他的喜欢就能受到干扰。”高峰很笃定地叩击几下桌子。

 

“我了解高峰,他跟我提分手肯定是深思熟虑过的,说明他不爱我了,我要再恬不知耻趁着高峰失忆我趁人之危,那高峰恢复记忆后肯定恶心我透了。”栾云平闷闷地说。

 

“你们谈恋爱的时候我们可是见识过腻歪劲的,高老师恨不得眼睛长你身上,怎么可能说不喜欢就不喜欢了。”李鹤东对此很不解。

 

“我在电脑上看到个收藏夹,里面全是小栾的照片还有合照,上一次浏览日期是我出车祸前一天晚上,所以我不相信我跟他提分手是因为我不喜欢他了,高峰不可能不喜欢栾云平。”高峰难得喝了几杯酒,立刻上了脸,红得跟刷了油漆似的。

 

“那是什么原因?难道我父母找到高峰说,给你五百万,离开我儿子?我可不知道我什么时候也成垃圾富二代了。”栾云平自嘲道,“李冬你也别劝我了,我和他的事我们自己解决,我晚上就去找他说开。”


4

 

“嘶——”高峰突然捂住头,神情痛苦。

 

“怎么了?”谢金急忙问。

 

“师叔,我,好像全都想起来了。”模糊不清的大脑突然变得清晰,放电影似的走马观花过一幅幅画面。

 

从与周围孩子格格不入的童年到失利的高考,从枯燥无味的大学生活到阴差阳错进入德云社,从短暂而形形色色的各种搭档到栾云平年复一年站在自己身边,从向栾云平表白再到心如刀割提出分手后的失魂落魄。

 

找回记忆后才知道,原来我远比自己想象得更爱他。

 

“我得找栾云平。”高峰跌跌撞撞站起来,“我得找他去。”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评论(15)

热度(5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